從【什麼叫敲碗力太強把自己嚇死】一文開頭連結到準備好了先放在這裡篇文
看到Haoto因為2018年是星組來台灣公演而痛批小紅的文章
若是批評小紅的實力問題,那是她個人觀感和喜惡不予置評

但內容還有許多令人驚訝的指責和辱罵,幾乎已經是中傷的程度了
針對諸多疑點留言提問之後


01.jpg
也就是說,我得到的回覆是: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個性機車又愛罵人喜歡的東西也很跳痛,心臟不強小心踩到地雷。
我沒有逼任何人看我寫了什麼我也沒逼誰認同我寫什麼

別忘了這是我的日記,假如您不認同我寫的東西慢走不送,浪費時間跟我吵對您也沒好處。

表示她並不打算提出任何說明和根據

Haoto的部落格有許多寶塚知識、情報和高人氣,那篇文章的點閱率已高達3000多人次
做為一個如此大的塚飯部落格影響力勢必也很大

為了小紅的聲譽不被無端汙衊,在這裡對Haoto的論點提出質疑和反駁
本文歡迎轉載轉貼



歸納出那篇文章的幾點內容:

1.小紅
不管其他組的TOP和粉絲明明沒有實力還硬要來台灣公演,「沒那個屁股偏偏還要瘋狂吃那個瀉藥一樣,還不聽勸= =」
2.小
紅為了能來台灣公演,硬拉北翔在她之前當TOP墊檔 (好讓自己任期能到撐到2018台灣公演),還裝可憐害北翔被紅粉攻擊

3.星組有兩次跟雪組換公演時間,就因為小紅為了讓台灣粉絲可以在TCA生中繼和台灣公演看到她,「看是不是好用心好愛台灣(酸)」

然後Haoto還說:「我很少會想罵人賤,做出這樣決定跟
拼命要糖吃也不看看自己斤兩重的人,我只能罵很賤

但上面說法一看就很怪異,為什麼小紅可以任意指使劇團,要什麼有什麼,劇團有這麼好操控嗎?


另外,Haoto在留言中說:「這次臺灣公演因為不才敝人內線有點多,知道的事情讓我實在沒有辦法不講什麼」)
又說:「要不是我原則是這邊
不寫不確定的傳聞,否則好想寫出來啊.......=__=〞」

可是當我問她內線的身份 (日飯友人?FC幹部或會長?劇團內部工作人員?生徒?)
以及她如何“確定”她寫的傳聞是真的,她都拒絕回答。
真好奇Haoto的內線們究竟是何方神聖呢‧‧?


我在2016/12/10就從朋友(業界相關人士)那聽到會是星組來台灣的消息
所以在隔天將此消息傳給好友相約看台灣公演

00.jpg

所以說,小紅帶領台灣公演的事實,若是劇團&業界相關人士,必然在2016/12/10之前都已經知曉了

約莫五個月後的2017/5/19 ,Haoto在推特上
發了幾則日文推特,譯文如下:
●「等了三年為什麼又是星組?看到2018年的公演時程表和今天的發表終於確信了。

為什麼我確信是星組來台灣了:1.雪組明年東寶之後就馬上大劇場稽古 2.星組只有一次大劇場公演 3.完賣速度明顯比王妃之館慢台灣卻追加上映 4.生中繼有中文字幕 5.至今台灣生中繼都沒有宣傳活動,這次卻有抽票和紅的商品贈品」
(內線雖多但不給力,還要自己找那麼多線索來佐證,真是辛苦haoto)(拍拍)

幾個月前聽說那個人主演台灣公演的傳聞,不想相信。如果是真的,那就是人格有問題
要發表就快發表吧,怨言都已經準備好了」(→應指罵小紅的文已經寫好了)

從上面幾點我們可以知道
5/19這天她在推文說
「如果是真的就代表小紅人格有問題」
代表她已經從內線那得知小紅
也不看看自己斤兩重的人拼命要糖(台灣公演)

但是,同一天中她還在到處找資訊印證是星組來,以及6/6的文章寫道:「雖然之前各種謠言都說紅子來我還不相信想說劇團會選擇如此爆死的結果」

代表直到劇團公布前她都無法確定是星組來台灣公演

這真是讓人匪夷所思啊......
內線們不知道星組來台灣是早已拍板定案的事,卻可以告訴你更難知情的劇團和紅之間的種種內幕?

Haoto真的有"內線"嗎?從她自己說「如果」、「謠言」、「傳聞」等種種不確定的態度來看,顯示她根本缺乏可靠的內線情報,比較像是自己或朋友從網路上看來的八卦

再回頭看前面說的3個論點:
1.小紅沒實力還不管其他組TOP/飯,硬要來台灣公演

>所以劇團就乖乖讓他來了?!那如果其他TOP也吵著要來怎麼辦?聽誰的?其他幾位明顯從小就比小紅還受捧啊

2.紅為了來台灣公演硬要拉北翔夾在中間TOP (所以劇團就乖乖拉北翔來TOP?!) 還裝可憐害北翔被紅粉攻擊

>Haoto說:「....突然注意到就是這樣她(小紅)才硬要拉咪夾在中間top啊」
會說"突然注意到"表示這是Haoto自己的想法,不是內線消息吧?
北翔上TOP是2014/12發表的,而小紅在同年10月和12月都因為身體狀況休演
所以合理推測小紅當時的身體狀況沒辦法負荷TOP所以由北翔先接


Haoto先在文中罵小紅「硬要拉北翔」上TOP,但不久後自己又在留言中說:
「北翔在網路節目說她原本根本沒想接星組,是拒絕了最少三次以上
劇團還是希望她接,煩惱很久之後去跟
TOMU相談才決定接的」


啊咧?北翔自己都說了是「劇團」希望她接,「蘭壽」促成她接TOP,so......哪一點關小紅的事?還請Seafood開示ლ(◉◞౪◟◉ )ლ 

Haoto又說小紅「一來好像自己好可憐喔二番當得好好的居然被別人空降,二來一定可以撐到2018年來台灣公演耶好棒棒」
小紅有這樣表示過嗎?還是你自己腦補的
請不要北翔有說的話你當耳邊風,小紅沒說的話你硬塞在她嘴裡好嗎?求你了


3.兩次跟雪組換公演時間就是為了讓台灣粉絲可以看到她,小紅真的好用心好愛台灣(酸)

>所以劇團就乖乖為他換了?劇團對小紅真是百依百順、唯命是從
為了
紅不惜得罪當時票房最好的雪組和廣大雪組飯
不管早霧隔年要退團還不讓他上
TCA,又連望海表明願望是海外公演也不給他來?


~我現在才知道小紅這麼厲害!
在劇團中這麼有地位、權力這麼大耶!
劇團和高層竟然對她言聽計從,根本在劇團內呼風喚雨啊~


那請問Haoto神通廣大的內線知道為什麼劇團會這麼聽紅子的話嗎?


因為太離奇了於是熊熊將這篇文章拿去詢問日飯朋友

那位朋友看寶塚十多年,當過FC幹部,在劇場附近工作,每組都會看。

店裡常有生徒去買東西而有機會和生徒聊天。內文是經過她同意發表的。


(以下是日飯朋友的回覆)

『我沒聽過那個台灣人(haoto),也沒聽過她所說的(小紅的)傳聞,我可以斷言,全部都是假的!』

『日本從以前就有「因為生徒的oo吵著要換劇目而變更,我有內部消息喔」之類散佈謠言的人。也有人寫在網路上。以前我參加的FC中也有好幾個這樣的人,把謊言當成事實來講。』

『我工作的地方有很多星組生徒會來,來買東西的下級生很多,時常會談些劇團裡的事。也有很多後援會的代表們會來。』

『星組的下級生都很尊敬北翔さん和紅さん,常常談些她們的佳話。聽說北翔さん本來預定是不當TOP直接從專科畢業的。但突然改變了方針當上TOP。
星組的組子們一直認為紅さん會在柚希さん之後繼任TOP,對於北翔さん突如其來的就任感到很吃驚,可是看到紅さん對北翔さん那樣衷心的支持都覺得很感動。』


接下來三點是朋友回覆haoto對小紅的3項指控

1.Haoto的說法:「台灣公演決定時,小紅不管其他組的TOP和粉絲,只因為自己很愛台灣所以吵著要來,硬是要擔綱台灣公演」

朋友回應:『TOP沒有這種權限。TOP可以提出「想要演這樣的劇目」之類的希望,但是關於整體經營的事宜沒有插嘴的權力』

2.Haoto的說法:「小紅為了來台灣公演,硬是拉北翔先上TOP(因為如果小紅在柚希之後繼任,任期恐怕無法撐到台灣公演)也因為這樣害北翔被紅飯討厭,小紅同時還裝可憐博取同情,盡收好處。」

朋友回應:『在日本,台灣公演並沒有被重視到這種程度。會有這種想法是台灣人以台灣為中心思考而產生的。感覺是台灣人想出的謠言。此外,北翔さん和紅さん之間並沒有紛爭』

3.Haoto的說法:「小紅為了露臉給台灣粉絲看,兩次硬是和雪組交換公演時期,好讓自己可以上TCA(有台灣生中繼)以及帶領台灣公演」

朋友回應:『沒有TOP會為了想給台灣粉絲看她而蠻橫的去做這些事。雖然會有想見台灣粉絲的心情沒錯,但還是以日本粉絲為優先。這個感覺也是台灣人想出的謠言。日本也有很多說謊成性的塚飯呢!但這些根本全都是在日本沒聽過的謠言』

『日本2ch也常看到「明日海很任性,硬要劇團照自己的意思做」之類的話。不只明日海,只要有生徒出頭就會有人出來造謠生事。內容都很像,如出一轍。』

(朋友接下來所說的話,因為和某生徒FC有關,稍為簡略說明並不附原文)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參加FC時遇到的事。有一個會員同時也是在東京寶塚劇場工作的員工。她說「我是劇場工作人員,可以和生徒講話。FC代表有權力決定一切,可以任意的支配生徒。」如此到處對東京會員散佈謠言。會員們都相信了。還有人寫信給生徒說「代表很壞心,請把她辭退」。

可是全部都是假的。在劇場內做這項工作的人根本沒有機會跟生徒說話。她只是討厭FC代表所以造謠。

我在寶塚這邊的FC擔任過幹部,可以直接跟生徒接觸所以知道是謊言,但東京的會員無法直接跟生徒交談,所以就相信了那位工作人員的話,直到生徒都退團了還那樣相信著。

雖然情況有點不同,但像這樣打著「我認識寶塚相關人士喔」的名號到處說謊的人並不少。謊言中又摻雜一點事實大家就相信了。我當塚飯10幾年了,見過這樣的人另外還有3個‧‧』

(結~束)

看到日飯友人說(2)和(3)看起來就是台灣人造的謠,才發現這兩點可能是haoto自己腦補的ww

《熊熊勸世警語》

#把腦補當成真的,把紅的抹成黑的

#只要有心造謠,人人都是內線

#相信內線,小心被騙


 

有幾分憑據才說幾分話,haoto要指控小紅的不是,至少該提出是哪裡來的情報、怎樣的根據
而不是光憑八卦或猜想就可以把生徒定罪,甚至用「只能罵很賤」等字眼來辱罵,這是很嚴重的指控
這樣的言論,如果劇團或小紅知道了,是可以提告誹謗的

有個讀者留言:「如果一個新的觀眾看了這篇文章後果會變怎樣?」
Haoto表示:
「寫出來給初心者看到又如何?難不成要大家全部鴕鳥心態還是鄉愿什麼都不說嗎?」
「我是覺得說塚飯沒有那麼傻,至少我相信會來看我這邊的塚飯應該還是有自己思考的理智在,網路上言論那麼多,除非真的有人自己意志力不強覺得我在洗腦人XD

感想評論當然可以寫給初心者看,但不包括自己的腦補和抹黑


以下就是因為她的言論而顯然受到影響的讀者留言:

「怎麼可以有人如此
自私 嘆氣」

「紅真的是
〝人品〞大爆發 甚麼好處都給他沾上了….

「大概就是
迷失在權力與慾望中了吧……看到曾經喜歡的生徒變成這樣好失望啊」
(註:這個是推特上推友的留言,一併整理進來)

『我以為北翔的定位是救援投手,如今看來更像
被抓來墊檔的冤大頭啊!
得利者卻以受害者姿態享受一切。真的為咪覺得非常不值得。』

(前略)如果是墊檔TOP,我可以說讓蜜來真得讓星組賺到了….老頭子們真得有點黑心….(中略)….以為劇團終於良心發現了……


留言的這些人應該都已經不是新飯了,但是因為相信了Haoto的說法,所以有了這樣的感想
之後一定還會有東粉和因台灣公演而入坑的新飯
他們如果看到那篇抹黑文又會怎麼想呢?


Haoto還說過:「我這篇都用自己的名義出來寫就表示負責了」
但這種涉及詆毀中傷的文章,不是留名字就代表負責
某ch那種八卦滿天飛的不記名論壇大家都知道裡面不負責任、不可靠的消息很多,心裡多少會有所保留
但像haoto這種資深又記名的部落格,讀者會認為可信度較高自然容易相信


如果Haoto事到如今無法提出任何證據的話,就應該對自己錯誤的情報和理解道歉
而不是以「 寫文一定有風險,感想抒發有異有同 」這種說詞卸責然後繼續誤導大眾

都這個年紀了,也該謹言慎行了吧
畢竟你自己都說上過台灣公演寫真本,照片和本名都刊在上面,如果再這樣恣意妄為下去
哪天真有人看不下去而向劇團揭發,不但丟光台灣人的臉,自己也真的會惹禍上身啊~

 

arrow
arrow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