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寫了快三個月‧‧‧(汗)
拿到DVD後終於彌補了我記憶的缺口~
カラマーゾフの兄弟這個作品實在是太好看了~~~~

想複習劇情的請戳我


開幕的人物介紹是一本書投影在布幕上
然後用書本翻頁的方式,翻頁時會有每個人物轉身的效果,
好喜歡這樣的安排,而且很切合文學名著改編的感覺

《卡特琳娜》


《伊凡》


《德米特里》


設計的很讚的審判舞台佈景~

カラマーソブの衝動」這首歌超棒!
雖然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笑了出來,因為衝動的日文唱起來實在很像〝秀逗〞(爆)
不停的在那邊唱著重複的歌詞洗腦之下
害我都覺得卡拉馬助夫父子就是因為腦袋秀逗才會去搶那顆貢丸最後搞成這樣啊~(逃~)



德米特里(米佳)/水 夏希


剛開始看原作時覺得這種個性粗暴衝動、又對未婚妻變心的糟糕角色怎麼能當寶塚的主角啦~?!(丟書)
不過觀劇後發現寶塚果然是欺騙少女心(天音:你不是少女吧)、販賣愛與夢幻的所在啊~
因為水少真的是太帥啦~!!!(馬上改變立場乖乖把書撿回來)(喂)
看看那揍人的兇狠樣真是帥到被打兩拳都甘願v////v
這就是傳說中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心情嗎v////v(夠了~這位太太請回到現實!)

雖然脾氣暴躁很容易抓狂,不過其實看起來個性還蠻單純的,喜怒哀樂的表達也很直接
對母親的思念、相對於對父親的仇視;對格魯的迷戀、相對於對卡嘉的愧疚
釋放出各種不同深刻情感的米佳,小水的演技讓人看得很過癮
合唱的部份很有氣勢,獨唱的抒情歌曲扣人心弦,我好喜歡小水的歌聲~

服裝大致都很好看~俄羅斯穿法那
腰側垂下的絲巾腰帶很特別
最後一幕因為有鬍子所以看起來有白晝稻妻中的侯爵留了長髮的錯覺(笑)
不過真的讓我白晝稻妻(→晴天霹靂)的不是鬍子而是最後這套衣服(我暈)
人家光思嘉剪窗簾,水米佳是在獄中窮到把波斯地毯穿在身上嗎Orz(←監獄沒有這種東西)

小水從TOP以來每部作品表現出的性格都很不一樣,所以每次看都很有新鮮感~
這次的作品被薮下哲司評為小水的代表作
不過如果說是代表作的話‧‧‧嗯,我還是希望是個性好一點形象優一點的角色
而且身為飯總是貪心的希望劇團能給小水更多好作品嘛~
所以代表作這點我先暫時持保留態度,反正小水來日方長(笑)


格魯申妮卡/白羽ゆり

看戲時只要是格魯申妮卡的場面我就一直很緊張
因為我覺得旁邊那隻熊好像隨時處於會因為貢丸而爆走的狀態


然後我對貢丸唸台詞那種刻意壓低還有拖長音習慣的聲音有點適應不能Orz
說話語氣太兇的問題有時會讓我誤會而看成相反的情節@@a(←用聲音〝聽〞演技的日文小白的困擾)
就像蝴蝶花中,對桂弟弟擔心的說:「你要小心一點」但看起來就像在烙狠話:「你給我小心一點!」(爆)

這次是在莫克洛葉,米佳去找貢丸的舊情人決鬥後的場景,第一次觀劇的第一幕結束後‧‧

魚:好奇怪捏~我覺得貢丸比較愛舊情人說~(很不知死活的提了貢丸的話題)
熊:蛤? (←果然就是一副不太想討論的樣子)
魚:決鬥完後貢丸不是罵了小水嗎?
熊:哪有?
魚:感覺是在罵他「人家都來跟我求婚了你為啥要破壞我的好事=_=+」這樣
熊:貢丸是說「你救了我」‧‧‧一_一
魚:什麼?!看起來怎麼那麼兇!‧‧‧我還以為她是在罵小水/囧\

不過看了DVD後有點失望,收錄日這天不夠兇狠(喂)


伊凡/彩吹真央

伊凡不論在戲劇或是原著中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可以看到很多面向的表現,大哥非常適合啊~
聰明冷靜的高知識分子,剛開始在父子和兄弟的關係間看似個性冷漠
愛慕他的僕人斯麥爾又表現的跩跩的看起來有點高高在上、不屑一顧的感覺
但之後對卡特琳娜的愛之歌變得好溫柔,感覺就是個很有包容力的好男人啊~(心)
還有敞開心胸後表現出兄弟手足的親情,其實是個內心溫暖正直的人

從開始就一直被自己的幻影困擾著(原著是到最後腦炎才出現幻覺)
我想演出家除了要讓五峰阿飄有戲演以外,同時這也在解釋伊凡內心的心境與掙扎吧~
最後發瘋的眼神讓人印象深刻,那精神錯亂的樣子非常的‧‧‧惹人憐愛XD
大哥真是個會演戲的人!歌聲也是好聽的無可挑剔>w<

然後幻影的福利真好,對大哥上下其手摸來摸去抱大腿樣樣來到東京還啾下去了
啊啊啊這是犯規!嗶──(舉牌)妳是幻影不是八爪章魚好唄(判出局)(喂)


卡特琳娜(卡嘉)/大月さゆ

米佳的未婚妻,大月說是第一次挑戰這種個性的角色

造型好漂亮好有氣質~!不過戲份太少啦歌也只有半首(哭)
公演前FC發信說大月這次握有關鍵的鑰匙讓魚熊興高采烈的著手安排觀劇計畫
但是‧‧關鍵是有不過怎麼處理的這麼隨便啦齋藤老師~Q_Q(咬手帕怨念)
忍不住想要抱怨你多寫幾句台詞給大月,讓她的角色立場能表達的更清楚是很難嗎Orz
看了DVD後發現畫面果然切的很零散
這樣應該只有現場特別看著大月的人才能看懂卡嘉為什麼要指證米佳吧T︿T

所以我一定要為大月平反!描述一下這段【大月視角】之最後的審判:

卡特琳娜(卡嘉)原本是真心想救米佳才出庭的,但因她的立場是被拋棄的未婚妻
使她在審判的過程中一直都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冷眼旁觀著
似乎在做完這件她認為該做的事以後,就從此和米佳畫清界線

但直到伊凡衝進了法庭,卡嘉的的表情開始起了變化,充滿緊張不安和心慌意亂
因為她心裡真正愛著的人是伊凡,所以當伊凡被指責為共犯時,為了救伊凡
她掙扎著到底該不該拿出那封關鍵的信,為伊凡而心痛的她此刻已經淚流滿面
最後指証米佳使他扛下罪行後,卡嘉頹然坐到地上

為救她心愛的人而指證了無辜的人,內心的掙扎、決心與罪惡感

讓原本已滿臉是淚的臉頰再度低落斗大的淚珠
清清楚楚看到淚珠的我被震撼了,大月妹妹演的真好(泣)
就算在沒有鎂光燈的一角,也很認真的扮演自己的角色

這個部分因為沒有台詞、又幾乎沒收進DVD所以很容易被誤會
就像我第一次觀劇時注意到大月的時候,已經是她拿出信指証米佳的橋段
所以一直誤以為卡嘉是為了報復米佳才出庭的(汗)

最後忍不住想問,
大月妹妹為什麼妳身上總是隨時帶著舊情人的分手信?!(爆)←請參考魔夏的吹雪(笑)


斯麥爾加科夫/彩那 音

之前就說現場看彩妹妹常會讓我感到驚豔,這次也沒讓我失望
這個性格扭曲病態的小變態(←我在這齣戲中對彩妹妹的暱稱(被打))實在演得真好
歌聲也和以前不同,稍微沙啞的嗓音和斯麥爾這個角色很合
造型方面以往我一定會嫌棄這種泡麵頭的(笑)
不過因為這次是個小變態所以這樣的造型意外的讓我不但能接受還覺得很自然(爆)
(謎之聲:捲髮和變態有啥關係?)
感覺就是一枚個性陰晴不定好像沒事會在陰暗角落注視著伊凡然後掩著嘴呼呼呼竊笑的小變態
彈吉他的場景雖然時間很短,不過我覺得配上彩妹妹的歌聲真的好好聽~
最後自殺留下的遺言那致命的一擊實在是太狠了啊小變態~~~~(讚嘆ing)
感覺彩妹妹很用心在詮釋這個角色
連最後單獨謝幕的時候都還出現斯麥爾式的變態微笑讓我不禁寒了一下
噢~我好喜歡這個小變態~
DVD收錄版謝幕時彩妹妹和涼花媽媽兩人站在一起竊笑
然後繞場的小水路過兩人前面的時候也竊笑了一下,好可愛~XD


謝幕很有趣,小水會晃到每個小組遊玩一下

還有每場都會上演的米老鼠與阿飄的大哥爭奪戰(笑)
平常都是大月搶輸阿飄(←上級生),然後大哥轉過身吻大月的手最後三人勾肩撘被相親相愛
我們看到第三天那天大月很大膽的熊抱住大哥了哇哈哈哈~大哥也緊緊抱住大月
搶不到的阿飄蹲在地上鬧彆扭,大哥跟大月還故意相親相愛了一下刺激阿飄、然後才彎下去扶阿飄起來一起相親相愛XD

然後小水在幕最後一次落下熄燈之前會做出各種不同的POSE
譬如打拳擊或吹口哨和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現在也忘了(被打) 的動作(收錄日是拉禮炮XD)
上一次看到除了揮手掰掰之外這麼可愛的謝幕是小光的卡門
也是在最後一刻燈光暗去前在透明薄幕後隨性做出超可愛的收尾動作
海水一家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