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的心理狀態跟標題一樣黑暗,慎入。

劇團活生生血淋淋的黑暗擴散現實版,現在想來,就是從今年的伊麗莎白開始的‧‧‧
 
看了寶塚五年多,從早期就聽說有人花錢買位子,或許有吧~可是並沒有最近這麼明顯的感覺,所以也沒有仔細思考過。
但是近一年來,怪異的現象特別多,先是凪七特出西西,說真的我並不討厭凪七(也許是因為他不在我關注的範圍內),但是我總覺得以一個劇團的規劃和時程安排,月組會沒有娘T和西西這個位子絕對有關係。三作已足以讓一個娘役功成圓滿了(像紫城和紺野的話都可以有三個娘T了= =),所以我總是有AIAI是被犧牲掉的糾結。

然後是愛原,我始終還是認為這是劇團主導的。我承認之所以沒辦法喜歡她,有一半是來自於流言和對她本身的觀感,另一半是因為大月的關係,我沒辦法像大月一樣有那麼寬大的胸襟,還會去關心演出量暴增的她;也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用正面的態度去接纳她、期望她,只能因為已成事實而無奈的接受現實。所以我曾想,只要大哥和大月以後能一起上位,我對她或許就能比較釋懷,但已經沒有那一天了。

在大哥宣布的時候,我就有預感大月會跟隨而去,心裡雖然很矛盾,但能跟大哥一起畫下句點,也算是一種圓滿。

我知道男役、娘役和若手不該用同樣的方式比較,但是心裡就是無法平衡。凪七和愛原兩個人都可以在上了位之後再給她們慢慢磨練等待進步,而像大哥和大月這樣各方面都穩定的人,卻連個機會也不給。對大哥這樣一個從小就喜歡寶塚,考了3次、音校2年、在團16年,投注了21年青春的人,歌舞演技各方面都很成熟,人氣實力樣樣兼備,其實她有不只一次可以上TOP的機會,不讓她上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即使是一作也好,以他對劇團的熱愛,如果劇團願意給他機會,他會不留下嗎?
 
這一年來,凰稀組替已經讓雪組飯痛了一次。然後愛原上位,又讓雪組流失了不少飯,現在又發生大哥二番退團,引發的各種流言和後續效應。從去年就有小水想退團讓大哥接位的傳聞,但現在劇團的政策卻讓小水背負責難,也波及到了桂,劇團是想毀了雪組嗎?

然後現在,蛤罵真的決定退團了,在這個時機點讓我不得不相信她是如傳言般因為對劇團絕望而退團的。如今,小水身邊熟悉的兩個人即將要離開了,之後小水面臨的壓力要獨自承擔,未來的雪組也勢必會走得很辛苦。

突然很感慨,生徒其實也只是劇團的棋子,或者是說搖錢樹?不搖錢就砍掉(光靠人氣和票房根本不夠,金援更重要)。多少生徒是因為嚮往寶塚而努力考進去,卻可能很輕易的就被劇團捨棄,也許現在不只是飯,連生徒都對劇團失望了吧‧‧‧

看看這一年來退團的生徒,

星組---
朝峰ひかり、安蘭けい、紫蘭ますみ、立樹遥、涼乃かつき、星風エレナ、遠野あすか、和涼華、一輝慎、麻尋しゅん、百花沙里、琴まりえ、梅園紗千、彩海早矢、天緒圭花 、美春あやか 
 
宙組---
彩苑ゆき、大和悠河、美羽あさひ七帆ひかる、陽月華、華凜もゆる、美牧冴京、香翔なおと、萌野りりあ、咲真たかね

月組---瀬奈じゅん、遼河はるひ、音姫すなお、城咲あい、麻月れんか、羽桜しずく、麗百愛

雪組---未来優希彩吹真央、神麗華、大月さゆ、貴穂しゅう

以前光是一個有大好前程的月船以四番退團就足夠讓我們震驚了,但這一年來從有望若手、三番手和二番娘,到這次的二番,一次比一次讓人膽顫心驚。現在的劇團給人的感覺,已經不只是「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而是到「有沒有實力不重要,只要有錢什麼都做得到」的境界了。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