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台灣公演初日了!超期待030.gif
本來想寫一下接機報告
但看到PTT上面這篇[閒聊] 關於這次星組台灣公演劇目  
我也好想參與討論啊啊啊但我沒有PTT帳號
112.jpg
只好麻煩朋友代轉

看到這篇文有點驚訝,所以在這裡說一下感想
因為從開演以來看到的日飯評論幾乎都是一致的好評
有公佈劇目後為了了解劇情先看了東離而喜歡上布袋戲的;
也有星組觀劇後對東離產生興趣、看了原作後續追二期,前兩天還在東離咖啡不小心就撒了很多錢的塚飯XD


(以下藍色字體是文章的內文)
>身邊幾位資深寶塚粉絲阿姨, 去看了星組這次台灣公演劇目的東京公演, 結果反應非常激動! 她們說, 這會是一齣,把星組招牌打掉的作品。
>她們說第一次看完寶塚的公演後, 會有「完全不值得花8800日幣」的感覺。


我上個月到日青觀劇,這次因為日本票房超好、聽說是到「生徒親友都很難拿到票」的程度
經過朋友幫忙好不容易可以觀劇,雖然高於原價一些,但看完真心覺得值回票價
雖然東離變更了一些劇情和部分結局
但身為東寶粉(東離+寶塚粉絲的簡稱XD) 對小柳老師的改編很滿意001.gif


反而是這次的秀‧‧‧‧
七月看完星組大劇場版,收到正反兩極的評價
喜歡的人覺得很好看,但很遺憾地我是另外一種
32.jpeg
因為本來就不愛太熱鬧的秀>”<
(
我喜歡的秀代表作是朝海光的
薔薇精這種類型的
59.jpeg)

而星組這個秀大都維持在很嗨的氣氛中

所以當時看完大劇的秀後我還有點擔心
因為台灣公演的票已經買了12場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
70.jpeg
結果看了東離舞台後就放心了想說12場完全沒問題!017.gif
而且秀在台灣公演增加了紅子和望春風的橋段我也很喜歡

所以結論就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啦XD


>不只是劇情從頭到尾看不懂, 聽說該劇有刻意加入中文跟一些特效橋段, 結果一片冷場...
中文的話台詞方面我沒有注意到@@
所以推論資深粉絲說的可能是出場詩的部分?
之前有好奇
出場詩要怎麼呈現的問題


結果小柳老師是將出場詩用在大螢幕畫面中
但觀劇時忙著看舞台演員,從眼角餘光發現螢幕似乎有字飄過去
轉頭看到嗨嗨的出場詩才發現的(觀劇兩次的熊熊眼睛很忙根本沒注意到XD)
想想要將13集的故事壓縮到90分鐘演完,哪有時間再讓大家慢慢念出場詩啦XD
但這部分如果是沒有先看過東離的塚飯,真的會完全不知道這些字是出來幹麻的


所以我是比較建議先看過原作或稍微了解一下劇情
雖然台灣公演會有字幕
但因為台詞很多,如果只看一次的話光忙著從字幕看懂劇情就沒辦法好好欣賞舞台的演出了


>出場的時候甚至有些觀眾在問, 是不是只有台灣人才看得懂整齣在幹嘛......
>
最後選了一齣台日合作過的布袋戲, 我也蠻好奇到底是誰選定的, 以及究竟打算鎖定哪些觀眾XDD

這次選定東離劇目的是小柳老師喔~
小柳老師2012(第一次台灣公演前一年來台灣場勘) 回日本時在桃園機場候機室看到布袋戲偶
在讚嘆布袋戲偶華麗漂亮的同時,腦中瞬間閃過「真適合寶塚!」
那時就有想將寶塚和霹靂結合的想法
但她研究霹靂後發現改編有很大的難度
所以在東離問世時(20167)適逢台灣公演的接洽開始
小柳藉此時機決定將東離改編在寶塚舞台上
(以上資訊來源是從東離場刊和表演藝術雜誌,但表演藝術中小柳的訪談有一個地方似乎翻譯有誤,之後再另外說明)

我覺得小柳看到霹靂的驚艷感和想法都和虛淵當初看到時的感覺很像
他們都想讓日本了解台灣的這個文化
而且我覺得東離也不全然都是台灣風味
因為劇本是虛淵寫的啊XD只是以布袋戲的方式呈現,聲優的配音也很棒毫無違和感
所以等於是結合了動漫、布袋戲和寶塚三種元素
就像前面說的,有塚飯因為這齣戲而成為東粉;也同時有日本的東粉因為這樣才第一次去接觸寶塚進而喜歡上的

剛才熊熊問了一個日本東寶粉
她除了梅藝和日青都有觀劇外,也會來台灣看台北初日和高雄千秋
她說:
「認識的塚飯都是好評」
「沒有看過原作的也覺得很好看」
「也有很多朋友因為覺得舞台好看所以還去看了原作」


另外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有整理出梅藝初日後的日本觀眾心得

【情報】寶塚版東離劍遊紀大阪公演 日本觀眾心得雜談(無雷&有雷部份反白)


>聽其他星組日本粉絲說, 這次東京大阪場次開的比五年前花組多, 所以日本人來台意願也下降, 高雄場的票房似乎也有點危機(所以都叫請我找票的粉絲買高雄場XD
關於票房,我看到有人說:「我猜沒賣完,是因為這次是增加了高雄場,分散了票源,以往沒有高雄場,大家都搶台北,所以一下子就賣完了」
覺得還蠻有道理的,加了高雄場後場次從以前的14場變成20場,等於就多了10212個位子
這次的票房和周邊商品賣得好不好都可能會影響到還有沒有下一次台灣公演
73.png
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衝票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