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我終於生出觀劇報告(樂)....................................(小聲)的第一幕了(汗)
不是故意要分成兩篇的,是無名把我的下半段切掉啦!嗚~
不過寫太多的後遺症就是....連我自己都懶得看下去(爆)
(所以如果有出現錯字或奇怪的文句請不要叫我罰寫XD,我眼睛脫窗沒辦法順搞啦)
大家有閒加減看吧~
至於第二幕喔.....還沒開始寫(逃~)

劇情部份就不多說了請參考沙子的劇情簡介和之前眾多宙組熱情飯的觀劇報告~

這次的公演,演員的詮釋方式和宙組不同,佈景和走位也有很大的改變
所以雖然已經看過宙組的魅影了,首次觀劇時腦袋中也不時浮現:『啊~宙組是怎麼演的….』(笑)
但就是因為這些改變所以仍充滿著新鮮感,
同一齣戲看著演員用不同的方式表現真的是很有趣的事
但有宙組先入為主的印象所以寫觀劇報告時都會忍不住比較一下
所以來警告先~以下有劇情及花宙組版本不同處透露 
(我看這一篇的標題應該改成:『寶塚歌劇魅影花宙版之看誰來找碴』(爆)(沒辦法觀劇時腦袋會自動把不同處圈起來XD))
總之要去現場觀劇的朋友們如果觀劇前不想踩到地雷的,勿點會爆炸喔~ 

來說說哩哩啦啦兼亂七八糟的混亂觀劇心得:

時空背景是在十九世紀末的巴黎歌劇院。

序 歌劇院的屋頂上
一開場,喜歡在歌劇院到處趴趴造(笑)的魅影在屋頂上唱著〝聽我的悲劇〞(亂翻)
【狐狸,你那張臉說悲慘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好嗎?你那不是疤是藝術刺青吧???
 怎麼能美形成降?妖狐現身出來欺騙世人啦!!!!】

狐狸這次左半邊的妝畫得非常細緻完美,沒有這一年半來常見被熊熊嫌棄的垂垂眼,這麼漂亮的魅影絕對有自戀的本錢(爆笑)
開場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橋段,
一身暗紅軍裝的長髮魅影狐看起來好迷人(心),當然歌聲也是(笑)
【不過,魅影爲啥會穿軍裝?(歪頭)狐狸果然很愛軍服哦~】

另外花組在唱法上也有些許的改變,像我很喜歡的最後一句
小央原本的唱法:阿~乙~~~~~ 
狐狸是唱:阿~乙~~~~~~(阿乙你雖然沒有來可是狐狸還是天天在呼喚你喔~)
這個在記者會時就已經有注意到,剛開始不太習慣,但感覺還是很棒(心)
小央的唱法很有氣勢,狐狸的尾音則是讓歌聲有更高的延展性。
編舞的部分也有更改,舞蹈方面增加了很多狐狸專長?的手勢動作,魅影狐跳起來好好看(心)
我就是特別喜歡看狐狸這種軟綿綿扭來扭去的自戀樣~不愧是媚影哇哈哈~
然後,狐狸你的流浪漢嘍囉們的陣容還真是豪華,
不過嘍囉們的服裝經費可能被愛漂亮的主人拿去治裝了所以穿的比宙詛時感覺窮了點....

歌劇院外,正在賣樂譜的克莉絲櫻歌聲吸引了眾人。
這場感覺還真是歡樂啊(笑)我很喜歡看愛音、未涼和桐生三個痞子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找華城搭訕時三個輪流不停互相敲打對方的頭感覺好可愛,想想DVD收錄可能不會照到這部分所以公演時就一直盯著他們在那玩耍(笑)

歌劇院新支配人(夏美)的老婆出雲帶著他的服裝助理到歌劇院的地下〝挖寶〞(笑)闖入了魅影的地盤,陰森詭異的氣氛令人不寒而慄,出雲留下他的助理獨自離開,之後助理再也沒有回來......
這段原本宙組版的設定是因為助理看到了魅影的臉所以被滅口;花組版則是改成助理受到驚嚇而自己掉落摔死。這邊我覺得還蠻好玩的,因為不是助理先發現魅影狐,而是魅影從他背後出現後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轉過頭後發現魅影才驚恐摔落的,魅影還伸手試圖抓他似的撈(?)了一下。
我說魅影狐你玩過頭囉!而且之後看起來就是一臉:啊~摔死啦!那沒得玩了~然後一副沒事樣的走下來唱歌(噗)
【這樣魅影原本到底有沒有殺他的意圖呢?(歪頭)因為照原本劇情設定闖入他的地盤又看到了他的臉應該還是會殺他,那何必又表現出想救他的樣子呢?友人曰:是不是像貓一樣想把他抓來玩一玩最後再弄死他啊?哈哈哈~】

開演前的歌劇院內,團員們正在做公演的準備。
大家被告知大哥已被卸下管理人的職位(不過還是一樣每天在劇院裡晃來晃去嘛)
【這裡竟然把原本爸爸角色的一首歌刪掉啦!!!!!(怒)我要抗議(舉牌)(誰理你)
那首還不錯聽說Q_Q這樣大哥的歌就只剩下一首半啦(而且那半首實在不好聽=_=太浪費大哥的歌喉啦)】

歌劇院開場前的排演這段佈景有了大幅變動,各角色的走位讓各區塊的人物動作整體變得更鮮明,最後魅影出現在舞台上方的露台,居高臨下好像在巡視自己家一樣(其實你才是管理人吧(笑))這場的舞台編排改的很棒,各人物層次分明、整體視覺效果和顏色都非常漂亮,舞台中的團員,銀橋上的克莉絲櫻和站在上方的魅影將各角色突顯出來。之前宙組版(也可能是DVD拍攝角度的關係)看起來場面稍感擁擠混亂。

在伯爵的引薦下來到歌劇院的克莉絲櫻因出雲的阻擾最後成為服裝助理,但她仍然很開心能夠在她夢寐以求的歌劇院工作。她純潔無暇的歌聲吸引了魅影,魅影告訴她只要經過他的指導,以後她必定能站上歌劇院舞台。
【這裡一開始魅影狐就帶上了他的面具,那既然已經戴上了,為什麼還叫克莉絲櫻不要回頭呢?(歪頭)所以這個部分在宙組魅影央拿著面具,等克莉絲花轉身後才用面具遮住臉上的疤痕這樣的處理方式比較合理。魅影央搭原來的電梯(噗)回到地底下時隔兩年歌劇院設備更新所以改成讓狐狸從旋轉門咻~一下就離開啦!留下一臉呆滯的克莉絲櫻哈哈~(是說這次布景很多地方都換新了沒有用之前的,難怪劇團要這樣拼命搶錢) 】

魅影狐跑到舞台鬧場這段,宙組版中遼河和悠未的角色在花組版是未涼和桐生,桐生的素顏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她的舞台妝跟舞姿真的很棒啊。和宙組不同的是另外安插了愛音的角色出來和魅影狐尬舞(其實是出來讓狐狸欺負的哈哈~)
【狐狸就像個頑皮的小孩子一樣,擺明就是出來鬧的嘛!看來是在劇院裡太無聊了平常沒事就出來耍耍大家娛樂一下:P先擠走愛音害華城跌倒又把出雲摔出去再順便踢了一腳,呼呼呼~好皮好可愛的狐狸喔~~~出雲這次像魅影招手的時間和距離拉長所以更增加了爆笑度XD】
被摔的滿地爬的出雲很衰的又被團員不小心潑了一桶水,所以她順手拉了旁邊的毯子擦臉,沒想到毯子拉開後下面出現了前服裝助理的屍體….
【這樣的劇情編排比較合理流暢,因為每次看宙組版那具屍體要自己用力掀開毯子再繼續裝死就會忍不住笑出來(噗)】
大家認定魅影是兇手引起了眾人的恐慌,我很喜歡這段整體的感覺,尤其是到最後大家驚恐尋找著魅影時,後方的幕拉開,魅影出現在中央的階梯,接著場景就直接轉換成下一場魅影指導克莉絲櫻唱歌的地方,這裡場景巧妙的連接方式讓劇情連貫的比之前更加順暢。
【You are music這段好感人好動聽!狐狸的歌聲迴盪在整個劇院,回來這幾天這段旋律(當然還有那些啦啦啦叭叭叭抖勒咪花搜的謎樣奧妙的發聲練習)仍一直在我腦海中轉來轉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