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魅影狐划著造型有點好笑的小船帶昏迷的克莉絲櫻到地底下。 
這邊唱的這首歌開始前幾句我實在不喜歡,平板的調子好像在念經一樣=.=
不過連續四天被洗腦聽著聽著也習慣了

然後大哥也到了地底下,要魅影狐放克莉絲櫻回去,魅影狐抓狂把老爸罵走,大吼大叫的狐狸看起來真有氣魄,大哥只好摸摸鼻子走人。然後魅影狐決定去復仇宰了那壞心眼的出雲。

克莉絲櫻醒來,大哥跟她說起了魅影的身世(大哥你不是剛才才被趕走嗎怎麼馬上又偷跑回來了?)原來他是魅影的親生父親,年輕的時候和劇團中有著天使般歌喉的女子相戀,但其實他已婚所以無法和魅影媽結婚,得知事實真相的魅影媽禁不住打擊精神失常又隨便亂吃來路不明的東西()所以生下了臉上有醜陋疤痕的狐立克。
小時後的狐立克並不知道自己臉上有疤,所以還過得挺無憂無慮的(笑)直到有一天被水中的倒影驚嚇到,才發現了這個殘酷的事實。
帶上面具後的小艾立克哭泣著,這時狐立克出現,場景轉換成長大後…. 
之後是媽媽的畫像和克莉絲櫻的身影重疊交錯,顯現出狐立克的孤獨無助,追尋著母親和克莉絲櫻的身影,也解釋了狐立克對克莉絲櫻的執著來自於從克莉絲櫻的身上看到了母親的影子,對母親的思念與記憶使他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克莉絲櫻。
我好喜歡這段的感覺,光聽音樂就讓人鼻酸,好感人~尤其當狐狸開始唱歌時,那從眾人合音中突顯出的歌聲,氣氛真的讓人覺得好哀傷、好心酸,狐狸的歌聲好有感情(手帕拭淚)
這段之前在宙組是將克莉絲花與魅影媽兩人抬起來,在舞台上交錯象徵著兩人在魅影心中影像的重疊,這種表現方式傳達出的意境也很棒。感覺上宙組的表現是著重在媽媽與克莉絲花兩人對魅影的影響;而花組則把焦點放在魅影和克莉絲櫻之間。

狐立克假裝成出雲的粉絲將她騙出來殺了,然後若無其事的帶著克莉絲櫻到森林去野餐。
除了佈景變高級外連嘍囉也變多了,不過是收個劍、外套、帽子和面具要五個嘍囉出來服侍哦?我好羨幕這些嘍囉喔~可以順便摸摸狐狸毛(忌妒咬手帕)喂喂喂!整理個狐狸頭毛不用五個都出手吧!(指)
然後狐狸這次沒有穿萬聖節南瓜裝(如果這套穿下去狐狸一定會變成矮冬瓜),真是可喜可賀~

在森林中,克莉絲櫻向狐立克提出了拿下面具的請求,狐立克幾經內心掙扎後來終於摘下了面具,但看到他真實面貌的克斯絲櫻竟受到驚嚇而倉皇逃走,留下狐立克在森林中,發出痛撤心肺般的哀鳴…..
那種不像人所發出,有如鬼魅般的悲鳴聲,在現場聽的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人怎麼可能會發出這種聲音?!(所以這就是傳說中的狐狸叫聲嗎?())尤其在最後一天觀劇時狐狸叫的特別淒厲詭譎,狐狸你知道我們要回台灣了所以捨不得喔?(並不是)不過我真的好喜歡他這一聲悲鳴,希望收錄那天叫的越悽慘越好(→魚的惡趣味)
另外在艾利克拿下面具這段,小央表現出的是很不安、畏縮的樣子;而狐狸則是很哀傷,閉上眼睛深深吸了一口氣,最後才下定決心似的摘下面具。兩者呈現出不同方式的演技。

驚嚇後的克莉絲櫻沿著密道回到房間,隔著玻璃向阿飛伯爵求救,並向大哥坦承看到了魅影的真面目。從驚懼中終於冷靜下來的克莉絲櫻突然深感對不起狐立克想要回去跟他道歉,卻被眾人阻止並帶離了房間。之後,魅影出現在歌劇院中
魅影從房間通道出來這段刪掉了一點,原本小央站在玻璃後亮光閃了一下又暗下來,然後感覺有異狀的警察回頭看看沒事還耍帥的對著玻璃擺POSE。這樣的魅影出場比較有神秘感,而且我覺得那個警察還蠻搞笑的哈哈;花組可能是時間限制的關係所以狐立克直接就走出來了(狐OS:我心情不好沒空跟你玩!)

出現在歌劇院中的狐立克被團員們發現並遭到警察的追捕,扭打中被開了一槍而受傷,在大哥的掩護下避開了警察,最後兩人終於父子相認。
父子相認這斷絕對是個經典啊!但因為這次觀劇只要有唱歌的部分我就盡量不用望遠鏡以免視覺影響聽覺,所以看不清楚狐狸的表情有點可惜(反正以後DVD應該會有大頭版XD)。但我很喜歡兩人最後相擁時狐立克手扶著傷口用下巴靠在爸爸的肩膀上這個畫面,那種很依賴、很安心的感覺,讓人好感動T^T
大哥真會唱歌!(大哥終於有歌唱了(感動淚))最後的長音拉的又長又穩又好聽~想到下次大劇場公演時大哥就不在狐狸身邊了就感一陣哀傷啊嗚嗚~
啊~我一直覺得大哥是個幸運的孩子,在伊麗莎白裡和狐狸在銀橋上拉拉扯扯()、在運動會中做OSASA的夾心餅乾,現在又能跟狐狸抱抱還有扶他過銀橋,都是貼身接觸耶!好幸福喔~~~還好大哥是個清正美的孩子知道狐狸是小麻的所以沒有亂來…..咳咳!離題了,怎麼會講到這個去回來說正題….

之後警察發現了兩人,被抓住無法脫困的狐立克央求爸爸殺了他,最後在克莉絲櫻的懷中死去…….
雖然受傷了但狐狸你被警察發現時也跑快一點咩!在銀橋上跟大哥兩人還很悠閒的慢慢散步喔?不過一看到克莉絲櫻就抓狂了馬上變得生龍活虎(笑),和阿飛打架時反手抄刀子的身手真的有帥到。
被鐵鍊困住的狐狸,回來看DVD才發現宙組是用童軍繩耶~是怕狐狸會用他的狐狸牙把繩子咬斷(噗)所以才改成用鐵鍊圍捕嗎?
這段的步調節奏感覺比宙組時慢,所以更增加了感人催淚的成分,就像之前兄弟說的,宙組最賺人熱淚的地方是父子相認,而花組則是狐立克死掉時的場景。
 
之後嘍囉們將狐立克搬上了小船,克莉絲櫻傷心的將狐立克的雙手交握在一起,大家目送著小船離開。
嗯我一直有個很無聊的疑問,嘍囉們敬禮是應該的,那兩排警察爲啥也要敬禮?剛才不是才追著人家要把他捕回去嗎?(歪頭)
嘛~總之,狐立克就這樣瞬間變成了悲劇般的英雄人物。
友曰:嘍囉們一定很傷心,老闆掛了就代表他們失業了(爆)

最後,克莉絲櫻回到了狐立克曾經教她唱歌的鋼琴旁,彈著魅影曾經撫觸過的琴鍵,睹物思人,留下悲傷的眼淚……
嗯,沒有愛的小船,這個結局我非常滿意(點頭)
是說之前活著和死去的人共搭一條幽靈小船然後克莉絲花帶著淚水露出欣慰笑容的結局安排(算是喜劇收場?)真的是爆詭異啊~()
而花組版本的最終,在一旁抱著魅影遺留下來的樂譜澘然淚下的克莉絲櫻、和在華麗佈景的襯托下再度出現在舞台中央的狐立克,雖是同一個空間卻切割出天人永隔兩種不同的氛圍,狐狸感人的歌聲就像在對克莉絲櫻訴說著他的情感,多麼感傷惆悵淒美悲壯的意境啊~(感動抹淚) 故事就此劃下句點,完美!(鼓掌)

Finale
其實我有點忘記了(毆),那挑重點說一下~
男役群舞的部分,白襯衫紅背心黑燕尾的服裝和宙組時一樣,剛開始就是一般的群舞沒啥特別,但到了後面快結束時,狐狸自戀的摸了摸他的狐狸頭毛一副全天下我最帥的樣子(噗,反正大家也習慣了)然後接下來,出現了讓魚跌破眼鏡掉下巴瞠目結舌臉紅心跳不知所措的情節,旁邊的男役們一擁而上往狐狸身上亂摸一把(驚),這些八爪章魚們謎樣的動作是怎麼回事?(指)兩旁的大哥跟阿飛就把手放在狐狸什麼都沒有@#$%(消音)上(嗚~大哥虧我前面才誇獎你是個清正美的好孩子)然後望月從後面對狐狸伸出魔爪(但摸不到重點部位只好)沿著狐狸頭毛一路摸下去(再旁邊的愛音和未涼雖然看起來也很想摸但手短摸不到,嗯~那就退而求其次摸大哥跟阿飛吧XD)喔喔喔~實在是太刺激啦!(噴鼻血)然後狐狸露出很爽的表情(爆)不過這裡的表情每天都有點變化,第二天是很驚恐的樣子,第三天變成一臉嫌棄(笑,狐狸大概是覺得被捧夠了所以厭煩了)至於第四天….沒注意,因為這天我的焦點一直在:大哥的手在那什麼都沒有(幹麻一直強調!)的上面放了很~~久~擋到阿飛沒地方摸就直接往下摸了狐狸大腿。這段魚傻眼中所以忘了注意狐狸的表情,嗯我想花組的字典裡已經沒有清正美這三個字了吧?嘖嘖~(曾經有過嗎?)

雙人舞的部分,狐狸唱了公主徹夜未眠,好聽~
和櫻乃跳起舞來感覺也很不錯,但是我要懺悔,因為有兩場我望遠鏡看得不是他們曼妙的舞姿,而是………狐狸那真的開得很低的前襟(爆)
難得狐狸會這樣穿,不看多可惜,但我努力的看了半天仍然什麼都看不到(廢話),果然是什麼都沒有(別在強調了!)好失望(嘟嘴)(被踢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水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